小学生作文:九寨沟作文1800字
九寨沟(一)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羌族自治州九寨县境,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批国家AAAAA级自然风景区。
保护区面积六百四十三平方公里,可游览的面积有五十五万平方公里。
景区四面群山环绕,有三座神山,七座大雪山,雪峰更是不可计数。
因为藏民非常向往海,所以每个蓝绿的湖泊都叫:XX海。
九寨沟有“一崖二滩三沟四瀑五绝”。一崖是宝镜崖,崖有自然形成的十二生肖;二滩是珍珠滩、盆景滩;三沟是树正沟、日则沟、则查洼沟三条主干沟,景点均分布在此;四瀑为珍珠滩瀑布、箭竹海瀑布、诺日朗瀑布、树正瀑布;五绝为:碧海、雪峰、枫林、瀑布、藏羌风情。
导游仔细地讲解了路线。从出入口出发,坐车到诺日朗中心站,因七八月是旅游旺季,每天约有一万八千人,所以景区采用公交分流,分别去三条主干沟。
如果去树正沟,就坐车从树正群海下,走八百米栈道至犀牛海,途中经老虎海、镜海、树正瀑布、群海、犀牛海,为整条沟的重要景点。再从犀牛海乘车到中心站。
如果是去日则沟,就在箭竹海下车,沿栈道走回中心站,途经箭竹海、箭竹海瀑布、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为整条沟的精华。
而去则查洼沟,就坐车到九寨沟的最高处长海下,走到五彩池。然后乘车返回中心站。
最后从中心站回到出入口,这就是一天的美好旅程。
九寨沟(二)
在出入口处,我们乘车直接到了树正群海,然后走栈道去犀牛海,再坐车到中心站。
下了车,我们走栈道。人太多了,虽然美景不断,但因随时都有被挤下去的可能而尽量往中间靠。但那在奔流中依然挺立的小树、静流中那微微摆动的水草,还有浅滩上淡淡的蔚蓝色、水底下的因波光粼粼而抽象的石子,以及深水的静绿,钙华的瀑布,以及如大海般壮阔的透蓝,却又不失湖水的清澈,犹如一汪见底的西湖,又有过之而不及。
再往前走,就是老虎海了,老虎海在潭水的清流中不乏湖水的优绿;在大海的阔蓝中不失波光的透亮;在飞瀑的豪迈中不缺水滴的折光,形成一道时隐时现的彩虹,融入蓝天,伴随着蓝绿的、粼粼透亮的“海”,宛如童话世界,令人如痴如醉。
那瀑布就是树正瀑布了。真正美丽的瀑布,不能形容;被称奇迹瀑布,只能比喻。
它一级一级往下,却级中有级,落差不一,跨度不一。如果一流水,你会有这样的体验:先往下流,“咣”的一声飞出水面,分散有无数水花,“哗”、“啪”两声,落到一块岩石上,过不去,然后顺岩石慢慢流下去,与水流会合,又飞出去,像过山车一样。最后奔腾远去,消失在长河之中。
九寨沟(三)
从老虎海另一边走去,一会儿就是犀牛海了。
犀牛海跟老虎海差不多,只是多了一个传说:一位重病高僧奄奄一息,至此处,一白犀牛将高僧驮至该泊边,僧饮其水后渐愈,僧驱犀牛入“海”,以护之,得名“犀牛海”。
看完之后,我们回到了中心站,去则查洼沟,则查洼沟主要景点有上、下季节海,海拔最高的长海,还有传说中的五彩瑶池!
我们坐车到了长海,长海的确很长,里面还有一种生活在九寨沟的鱼,最大不过食指大小,半两重。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珍贵稀有。
我们在长海吃了午饭,就去五彩池。
五彩池很小,但很出名,各异的黄色、蓝色和绿色。颜色主要按池水的深度来分,浅水有沙砾为黄,深水无沙砾为蓝,沙砾多之为绿。灿烂的阳光让颜色透出一丝亮光;深浅的颜色让海子多出了一丝迷彩,微微的风波让湖面多出一些抽象。
九寨沟(四)
游完了五彩池,我们坐车回到中心站,准备去玩九寨沟的精华:日则沟的前半段。
就是从箭竹海至中心站那一段,囊括箭竹海瀑布、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为整个九寨沟的重要看点。
我们坐车去箭竹海,再往回走。
箭竹海并没太多颜色,但它有别的海没有的东西:野鸭、小鱼、水草。四周的植被异常发达,鱼儿躲在水草里,野鸭时不时把头钻下去觅食,非常和谐。
熊猫海没什么特别。
五花海跟五彩池差不多,但多了许多上千年的倒在水底的树根,小鱼儿成群结队地在布满树根的湖底嬉戏。
我们又去了珍珠滩,珍珠滩是一个扇形的钙华滩,被水侵蚀出鳞片状,水流在滩面上激起粒状水花,夺目耀眼,像一块大贝壳装着无数珍珠。
往下就是大名鼎鼎的珍珠滩瀑布,电视剧《西游记》的片首中唐僧师徒四人走过的就是这个瀑布。整个瀑布奇迹般的呈漏斗月牙状,左边像三人合影,其中一人头上有一条狗,左中过渡是个长长的“人脸”,有点像总统山。中间上面是一级一级的,下面像只斗嘴的公鸡。右边像一个巨大的人脸,在微笑。
至此,一天的行程基本结束。
坐车回出入口的路上,看着窗外的风景,九寨沟如此的美丽,真不愧是一个“童话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