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作文:酷作文2700字
等到张韶拎着成绩单慢悠悠的骑车往家赶的时候,正巧赶上了夕阳西下的景色。他也就更加悠哉的一边骑车一边看着夕阳,“夕阳像个大怪物一样慢慢地啃食着低矮灌木丛的边界线”,他这样想。其实少年张韶特别不喜欢夕阳,他觉得夕阳就代表着一天Game Over了,新的一天还会有新的夕阳。日子是被夕阳一点点终结的。
破旧的自行车在风吹雨打的磨砺中渐渐地旧了,响铃左边握着的地方居然磨掉了一块黑色的漆,露出里面粗糙的银色钢铁的样子,显得有点好笑。但是对于张韶来说,骑这样的破车,遇到稍微有点漂亮的女生响亮的吹声口号,还是挺酷的。他每天都这样自我坚持着。自行车的脚踏板部分在用力踩的时候总是会“咯吱咯吱”的响个不停,那声音像极了一个年迈的老人在呻吟。崔老师告诉他必须要给车链子那里涂一点润滑液了,否则齿轮磨损会更大的。
——既然已经磨损成这个样子了,再修复也是无济于事的吧。
——可是磨损之后的齿轮会更加的痛苦,发出更大的“咯吱”声。
在他习惯性的向牛仔裤兜掏钥匙,才发现可能是值日的时候不小心落在班级了。如果是被那个女人看到,又会狠狠地数落自己一顿吧?说起来自己都会感到好笑,他居然已经开始称呼自己的亲生母亲为“那个女人”。
称呼自己的亲生母亲这个样子,他心里也有一点点那样的不舒服呢。
但是自己的梦想,哪怕费劲一切力气一切周折,也要一丝不苟的坚持下去啊。在少年的心头想了很久之后,他还是这样固执又倔强的坚持守护自己的梦想。
【与其茫然,不如果断】
犹豫了犹豫,张韶还是给林清浅发了短信。他码字迅速而快捷,但是却迟迟按不下那个“发送”键。他不是个果断的人,在岔道口站着或者面对超市琳琅满目商品的时候常常觉得无可应付,没有什么可以做的,茫然一片。遇到这种情况时一片茫然已经占据了他的大脑,他能做的也是只能做的就是询问别人的意见。
——可是人生是要靠自己的脚步来走的。
——无论你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怎样的束手无策都要自己一点一点走下去。
七岁的时候张韶被妈妈领着去少年宫游泳,面对宽阔的对于小小的张韶像大大的海一样的泳池他第一次产生了畏惧感,可是他的妈妈对他说“加油啊。你如果学会了游泳你就是班级最酷的男孩儿了哦”。说完张韶就被推了下去。
那个时候虽然呛了很多水,脑袋昏昏沉沉蒙成一片,却一点也不会记恨妈妈,和现在真的不太一样了。小小的张韶理解的“酷”,就是假使自己学会了游泳,就和别人不一样并且可以骄傲的在游泳课上在水里打水球。那真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啊。
但是那个时候的妈妈和现在的也不太一样,在自己头疼的时候不会像现在一样一遍又一遍地催促“快去学习呀别耽误了作业”,而是很温柔的喂自己吃药“头好点了么?”。这才是温柔、美丽、大方的妈妈啊。
似乎不知什么时候起,一切都在悄然的发生改变,只不过我们一直不曾注意而已。又或者,什么都没有变,只是时间变了,我们变了吧。
林清浅回复的短信只有寥寥几个字,“你自己看着办”。张韶沉闷的捂住了头把自己憋得喘不过来气,大脑一片空白,我该怎么办,我的梦想该怎么办。
其实张韶出生前他的妈妈拼了命的吃酸梅想得到一个美丽善良的千金,名字就是和那个现在台湾大陆综艺节目都很红的张韶涵一样。可是生下来才发现是个男孩儿,就只好把名字的最后一个字省略。张韶张韶,倒也简洁明了。他的妈妈曾经安慰他说,张韶是如同韶光一样的存在。
【与其忿忿,不如淡然】
很久很久之前林清浅曾经问过张韶他的梦想是什么。张韶顿了顿犹豫不决的说,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非常有名的漫画家。林清浅一拍手说好啊你终于做了个不错的决定。可是张韶断断续续的补充着,可是…可是我的妈妈不允许。
林清浅吹了声响亮的口哨,清脆的声音短暂的存在过。然后她回头看了看张韶,无奈的摊了摊手,你看,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帅气的流浪者,可是我的妈妈也不见得允许。然后呢,张韶看着她的眼睛。然后呀,我对她说,这是我的决定,我会努力做到并且给她看我不会错的,我不会让任何人有一丝一毫的失望。林清浅淡淡的回答
他想了想,林清浅一个女孩子家,可真酷啊。。
你也会的吧?张韶。她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你一定要…坚持你自己的梦想啊。
可是张韶就一步一步消失在了学校前楼的楼梯下。
——那天回家后,他第一次对妈妈说,我想成为一个漫画家。
——他的妈妈第一次冷冷的打量着他像打量一个从未见过的陌生人,你怎么这么没出息。
他听着那八个字心反而迟钝的痛了,大概是因为太久没有受到妈妈这样直接的谩骂所以反射弧也被锻炼的特别长。所以在感到痛得一刹那像刺猬一样把自己猛的缩起来露出长长地刺企图驱赶自己所讨厌的、厌恶的、反感的一切。看似外表平平淡淡但是你如果仔细去看张韶这个人,就会发现他里里外外像换了一个灵魂一样变得不同。
他看过一个关于木偶的故事:有一个木偶他不会哭也不会笑,有一天它的主人把他的头扭断了,又重新接回去,可他依然不会哭也不会笑。
他暗暗在心里想,这个木偶啊,其实在心底是悄悄哭着的吧。和他一样,明明有千言万语要对妈妈说,却始终停在嘴边难受地吞咽下去。
他们母子像是在同一条河里互相召唤却逆流咽渡,明明看得见彼此却永远无法直视对方的内心。因此彼此相爱却也憎恶。
【与其坦诚,不如等待】
其实他们都带等待着这样的一天,能够向彼此宣泄内心的所有想法而不用顾忌什么。
我们的父母他们很不容易,他们在风水日晒的辛苦劳动中给我们赚来学费中的每一分。他们总是给我们指明最清晰最简单易行的那条路,还要考虑我们的想法。
而我们呢,我们倔强的守护着自己的梦想的同时勉强维持着与父母之间看似亲切的关系。我们的梦想在履行的过程中会被骂作卑贱、廉价、甚至一分不值的梦想,而我们一直在坚持着。
我们都想找一个非常合理的渠道去偷窥彼此的内心,却一次次屡遭失败。
今天的少年张韶看着成绩单上鲜红的满分字样觉得并没有什么,又莫名的为上次的69分感到一丝苦涩。他的妈妈说的果然没有错,努力和回报永远是成正比的,尽管他并不喜欢这样的回报。他用红色的粉笔在试卷上涂满了“mom,happy birthday”,然后画了一个悠嘻猴的动漫形象,他想,这样的漫画妈妈总会很喜欢吧。
那个女人啊,今天是你的生日吧,所以,生日快乐。
张韶想,在漫长的时间长河里,总有那么一天,他的妈妈和他会在咽渡中彼此相触,他所需要的仅仅是时间上的等待以及对母亲更加深厚的理解与爱吧。
就像当年他学会了游泳后得意的样子,他听见了他的妈妈小声又骄傲的在他身后念叨着“That’s Cool!”
——That’s Cool!
我们会很爱很爱我们的父母。
如果他们也恰巧很爱我们的话。
请务必牢记他们的话并努力去做,你的梦想也终究会实现的吧。
就像当年他的母亲为他取名时所想的那样,张韶,韶光无限好,漫天晴暖美丽的,韶光。